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中共忻州五中党支部学习党的一大二大

中共忻州五中党支部学习党的一大二大

2021年10月22日 10:54:12 访问量:726



 

     2021年10月21日,中共忻州五中党支部在王小平副校长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党的一大二大。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王小平副校长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为主题,在四楼会议室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111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无论我们党走多远,走向多么光辉的未来,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

555

1840年鸦 片战 争以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1921年7月,从上海法租界的望志路106号树德里“李公馆”到浙江嘉兴南湖的小游船,中共一大13位代表在这里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她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 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走得何其艰难,何其坚定,何其伟大!我们的新中国是无数仁人志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333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王小平副校长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驱者在十月革命后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故事,并强调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才能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党课中,王小平副校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确立的背景与历史,回顾了光荣辉煌、艰苦卓越的百年历史。传递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有信仰、有担当的革命精神。她以丰富的革命先辈故事,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创造的伟大奇迹,勉励全体党员教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传承发展“红船”精神,勇于担当、勇于奋进。

777

王小平校长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受党史教育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育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助推党的教育等各项工作更上层楼。

 

 

 

 

编辑:贾建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