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五中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

忻州五中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0日 20:29:20 访问量:4630
 
 忻州五中网讯:金秋九月,万物竞秀。20219月10日下午,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表彰先进,砥砺前行,忻州市第五中学“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在学校操场盛大召开,会议由忻州五中党支部书记杨润林主持。忻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兰军,忻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于和顺,忻州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监察室干部马雷,忻州市教科院院长廉长玉,忻州市教育局成教科科长李美成,忻州市教育局人事科干部党莉,十里后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张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栋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和家长代表应邀来到我校与全体师生共庆教师节,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拉开帷幕。学生代表在献辞中深情表达了对师恩的赞美和感激之情,同时表达了在今后学习中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的决心和信心;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从教生涯的点滴,为五中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欣慰和自豪,并寄语全体教师铭记肩负的使命,用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用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用实际行动所取得的成绩来诠释甘于奉献的勇气和决心。家长代表发言道出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恩和对孩子的希冀与祝福,并倡导家长一定要积极配合学校、配合老师把孩子管理好教育好。
  会上,李建平副校长、王俊副校长、王小平副校长分别宣读了《2021忻州五中教师节表彰名单》,校领导及嘉宾对获得中考功勋奖、中考突出贡献奖、模范班主任、模范教研组、模范教师等奖项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获奖教师有序上台领奖,热烈的颁奖气氛使会场的所有师生都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和激励的热潮。在此次表彰活动中,学校专设了校园新闻通讯奖和家校共建奉献奖,以表彰获奖者在五中发展中默默付出的努力和辛苦。


  在此次庆祝大会上,忻州五中的老师们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空灵婉转的独唱、和谐优美的合唱……平日里严肃认真的老师们在精致的妆容服饰衬托下展示出了多才多艺的另一面。古诗词诵读展示环节更是庆祝大会中的一大亮点,全体学生起立诵读古诗词,声音洪亮,整齐划一,场面震撼,充分展现了五中学子奋发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忻州五中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忻州五中的认同感也与日俱增。庆祝大会上十几位家长赶来敬献锦旗以表达自己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一位全国劳模捐出了价值6万多元的干果慰劳老师们;最令人感动的是来自繁峙砂河的民营企业家、党的十九大代表沙万里先生,他捐资5万元助学,并且写信讲述了自己贫困悲惨的童年经历,特别是因为交不起5元学费而辍学的痛苦,以及为了谋生而熬过的艰难。这些让他更加懂得拥有学习的可贵。成为企业家的沙万里先生慷慨解囊,助学济困,让无数的孩子得以安心的上学。他在信中告诫五中的孩子们要珍惜上学的大好时光,奋发图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校长赵俊瑞最后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赵校长对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家长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回顾了忻州五中的办学历程,对历任校长为五中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五中从低谷到高峰,勇于开创、勤于奋斗,这是伟大的成就!这所有的成就和荣誉,都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凝心聚力勤奋斗,爱岗敬业敢创新”的五中精神。希望全体师生和新领导班子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脚踏实地共同努力,共创忻州五中美好的未来!
编辑:贾建兵
评论区
忻州教育网(2021/9/11 11:51:39)

已转发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