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五中组织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忻州五中组织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17:57:16 访问量:1438



忻州五中网讯: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加速变革”;2023年3月22 —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了组织好今年宣传活动,我校本着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学生知晓的原则,按照省教育厅、 水利厅的要求,组织部署了2023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
本次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制定方案。
在接到通知后,赵校长及时组织各级领导召开会议,决定由王小平副校长负责这次宣传活动。王校长将该宣传活动纳入当前的重点工作,召集后勤、政教人员,明确目标,制定方案,并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安排各班按照方案落实宣传活动具体工作。
二、形式多样,广泛宣传。
在学校各级领导指挥和亲自参与下,我校各部门、班级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
1、学校政教、后勤积极配合,利用学校的大屏幕宣传习 近 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山西省节约用水条例》;制作节水标语,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并在主要的用水场所和器具显著位置张贴节水标识,让节约用水宣传在校园随处可见、随时可学,营造了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2、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各班组织学生利用教室多媒体在线上观看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教育视频课程,课后回家参加线上节水知识有 奖竞答活动,学习、了解和掌握节水基本知识,切实增强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和能力。
3、开展“人人争当节水大使”主题实践活动。各班利用班会宣传节水知识。在课堂上组织学生进行节水知识竞赛、让学生提出节水的金点子、小妙招,还让大家分享节水经验,培养学生从小节约用水的习惯。
4、动手制作节约用水的作品。学生动手将自己节约用水的想法、做法通过手抄报、绘画、书法和作文等不同方式表达出来。节约用水的意识,入脑入心并成为学生的一种自觉行为。
5、在学校和家庭推广使用节约器具,开展“一水多用”,如利用洗衣机中的水冲厕所、洗墩布,利用淘米水洗菜洗碗,班级用水桶来代替水池来洗墩布、喝水每次只倒杯子的五分之四,洗澡、洗脸时杜绝“长流水”“水常流”等浪费水现象,并引导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节约用水。
这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爱水、节水的观念,提高了学生保护水的忧患意识,培养了学生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编辑:贾建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