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五中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忻州五中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10:13:48 访问量:327



忻州五中网讯: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近日,忻州五中政教处、团委、少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

2月27日,校团委书记刘娟娟同志班主任例会上组织全体班主任学习了习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大家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安排布置了“学雷锋”系列活动:网上向雷锋同志献花、讲雷锋故事、制作手抄报、志愿服务等。

爱心与志愿服务

3月7日上午,我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主动参与校园及周边的垃圾清理工作,大家拿起扫帚清扫草丛、车棚、绿化带中的纸屑、烟头等垃圾,擦除广告牌上的尘土污渍,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在整洁校园环境的同时,弘扬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时代雷锋精神。

    

青春与雷锋精神齐飞

3月6日下午,各班举行了“学雷锋讲故事”主题演讲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雷锋的动人故事,学习了雷锋闪光的革命精神,阐释了雷锋心怀家国大义的精神内涵。班会后,同学们掀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新高潮,礼貌待人、帮助同学、主动承担劳动任务,青春的汗水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齐飞。

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忻州五中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作出了新的贡献。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编辑:贾建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