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平安过寒假,静待春暖归——忻州五中2024年寒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

平安过寒假,静待春暖归——忻州五中2024年寒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

2024年01月24日 16:11:32 访问量:207

忻州五中2024年寒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

一学期来,在您的关心、理解和大力支持下,我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已圆满完成,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寒假将至,我们诚挚地希望您,在假期里除督促孩子认真做好假期作业外,更要切实地承担起孩子安全监护人的责任,使孩子在家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假期。现将学校假期安全教育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寒假放假时间:1月27日至2月25日。
温馨提示:
家长按照放假时间接孩子,保证不聚集、不扎堆,确保孩子有序离校!
接送学生的家长要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好口罩,骑电动自行车的家长,要佩戴安全头盔!
值此岁末年尾、辞旧迎新之际,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假期,学校提出以下要求,希望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做好以下安全教育工作:
1、注意交通安全:提醒孩子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过马路左右看,小心来往车辆,排队等车时,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乘车不要将头、手伸到车窗外,不乘坐报废车、黑车和超员车,学生不得骑电动车上路。尽量避免走在拥挤的人群中,当不小心陷入拥挤的人群时,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千万不要被绊倒。   

2、注意饮食卫生: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防止病从口入。教育孩子过年走亲戚吃饭时,看到喜欢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提醒孩子适度品尝。慎重对待每一餐,饥不择食要不得。建议最好去正规的餐饮店,不要去吃地摊或沿街摆卖的食物,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肠道感染,防止发生旅途腹泻。

3、注意防火:冬天天干物燥,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玩电,不燃放烟花爆竹,不让孩子自己开煤气烧东西,防止烧伤、炸伤、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的发生。   

4、提醒孩子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去公路上、建筑工地、有冰的沟渠等一切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做危险游戏;不与陌生人打交道,在没有大人监护的情况下,不得私自外出,与熟人出去也要先跟父母打招呼,不要让孩子单独到河边找东西或玩水,禁止到网吧、游戏室、台球室等娱乐场所。
5、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督促孩子保质保量完成假期作业、认真阅读课外读物,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学习,安排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严格控制孩子在家看电视及上网时间,并督促孩子按时保质完成假期作业。指导孩子合理、科学地安排作息时间。

6、当今社会,特别是网络社会,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让网络诈骗有机可乘,时时刻刻危害我们的财产安全。作为中学生,我们一定要学习相关防诈骗知识,加强自我防骗意识,学会分辨,不要落入此类诈骗陷阱;也要提醒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7、要尊重、关心、理解子女,教育子女时,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切忌对子女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要重视子女的心理健康教育。
写在最后:
希望家长们放下手机和孩子多聊聊,增进情感交流。让孩子把心里的一些不良情绪在家人面前释放一下,也可以让孩子把在学校发生的快乐的事情和家人分享。当然,你也可以成为孩子最好的听众,别让手机淡漠了彼此,别让手机成为阻碍亲情的心墙!
尊敬的家长,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孩子一定能够平安、健康成长。
新的一年,我们共同努力!   

忻州市第五中学

2024年1月16日

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平安过寒假,静待春暖归——2024年寒假安全告家长书


编辑:贾建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