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忻州五中狠抓课堂教学改革

忻州五中狠抓课堂教学改革

2014年03月21日 11:23:34 来源:忻州五中 贾建兵 访问量:3004

 

 

 

刘校长安排部署听评课活动

为了切实解决课堂教学的“高耗低效”问题,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减少教师工作时耗,优化教师的工作方式,提高教师的生命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品位、名气,结合学校教学实际,忻州五中校领导决定狠抓课堂教学改革。

为保证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忻州五中专门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薄志伟为组长,以副校长解建新、侯连成、杨润林为副组长,以教务处、教研室主任及各备课组组长为成员的课堂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并设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

具体措施为:1、广泛听课、加强指导。为使课堂教学改革收到一定的效果,分成文理两个工作组,每天集中听一节课,课后及时评课,提出改进意见,使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由点到面,全面扎实地开展。2、加强培训,更新理念。新课改的关键在于教师观念的更新,角色的转变。忻州五中通过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充实多媒体教学硬件和软件,通过各种平台学习课堂教学改革的政策、观念等,使每位教师都能把握课改方向,充实自己,提升自我,进一步调动教师自觉学习的内驱力,最终找到适合学校学生的教学方法。3、变模式,提升效率。在合作、自主、探究的设计上遵循二十四字方针:课前预习、导入目标、课上质疑、合作探究、展示点拨、检测拓展。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通过密集听课,不断改进教学设计,在不断实践中打造出高效而又有教师个性特点的新课堂。

  建立高效课堂是一项综合工程,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忻州五中正积极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努力通过系统性的工作来狠抓课堂教学改革,向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目标不懈努力。


 

                          理科指导小组在听课

 

                           文科指导小组在听课

编辑:贾建兵
评论区
网校客服(2014/3/21 11:46:37)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