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忻州五中“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忻州五中“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2023年02月28日 19:43:52 访问量:391



“一盔一带”安全伴我行
忻州五中关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倡议书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
随着我市天气转暖,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出行人数增加,在大家享受交通便捷的同时,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增长。基于此,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全力减少事故人员伤亡。
那么,什么是“一盔一带”?
首先,“一盔”指佩戴安全头盔。头盔对于非机动车骑行者来说,相当于机动车驾驶人所系的安全带,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大大减轻事故对驾乘人员的直接伤害,有效降低事故的致死率。
其次,“一带”指开车系好安全带。汽车安全带是乘员约束装置的一种,是有效的安全装置,在车辆的装备中是强制装备安全带的。从交通事故的情况来看,未系安全带的比规范使用安全带死亡率高约6倍。
为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汽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造成的伤亡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公安交警支队、市教育局要求,忻州市第五中学在全校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全力减少事故人员伤亡。在此学校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1.骑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时,倡导家长和孩子戴头盔、靠右行、载一人、不闯灯;
2.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
3.安全出行,文明相伴!为了您和孩子的安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请戴好安全头盔!骑行安全从“头”开始;
4.学生要监督家长遵守交通法规,驾车出行时要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当发现家长违规时要提醒并纠正家长的行为;
5.家长要以身作则,劝告身边的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在出行过程中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给学生做好榜样;
6.全体师生、家长积极参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宣传教育活动,养成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使用安全带。
生命只有一次,文明从我做起!请让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深入人心,请把“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成为习惯。为了您的家人和孩子,也为了您自己的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让成长与安全一路“童”行!

忻州市第五中学
2023年2月



编辑:贾建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五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和平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